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官员提议河南周口市改名陈州 利用包公提升名气(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0:15 国际在线

  “周口东移淮阳后再改名”

  淮阳历史上曾称宛丘,战国时代称陈国。秦末陈胜、吴广起义,在当时的陈国建立“张楚”政权。西汉时陈国改为淮阳郡。第一次出现陈州是在北周时期,之后又复称淮阳郡,唐、宋以后复称陈州。这里有创造先天八卦的伏羲太昊陵,有曹植墓等,历史悠久,文化深厚。

  不同于宋昌的看法,周口市公安局的民警宋云霄认为,周口市应东迁淮阳后再改名陈州。他说,一名骁勇的骑士,骑到骏马上,能够驰骋千里;骑到老牛身上,只能踽踽作步。所以,一个聪明的实干家,总是善于让主观符合客观,千方百计寻找出当地的亮点,借以扬帆出海。

  宋云霄说,周口市是2001年才撤地设市的,市址所在地,过去也仅是一个周家渡口,历史不上百年。一提“周口”,人们往往认为就是北京的周口店。“因此,周口市址东移,迁往周口市的亮点淮阳,然后改名陈州市,使名实相符,不仅能让陈州重放光彩,也能带动地区经济的发展。”

  “‘陈州’品牌值100亿元”

  品牌就是财富,也是旗帜。“北京”意味着中国政治文化中心的权威地位,“上海”意味着经济实力,“珠江三角洲”意味着中国改革开放政策成功实践……一块“陈州”牌子代表着什么呢?

  淮阳县卫生材料厂老板齐磊也称:“品牌太重要了!我这个厂的产品在成本投入不变,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如果打出‘陈州’的牌子,利润就可能翻几番。”

  据淮阳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在淮阳县,想让名称中带“陈州”两字的企业太多了,以至于有新企业前来注册时,处处受限。如果陈州变成行政区划名,企业注册带有陈州字眼时就不会有这么多限制。

  宋昌推算说,如果淮阳县名能改名为陈州县,当地人每人每年能增收1000元,淮阳县有130万人,总计就是13亿元人民币的收入。“届时,受益的不单单是淮阳县,整个周口市都将受益,从长远来看,说‘陈州’招牌值100亿元人民币不为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