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组织2万余人举行大规模防空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0:25 国际在线

  新华网广州9月16日电 (记者 王攀):“敌机”临空轰炸、地面硝烟滚滚、油库和电信大厦被袭击、道路桥梁遭直接命中……16日下午,广州全市动员,举行了该市历史上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全、演练科目最齐全的大规模防空演习。

  本次演习于16日15时40分开始,16时40分结束。演习开始的一瞬,防空预先警报在全市划破长空,有关部门随即安排参加演练的群众紧急疏散;来自有关部门的医疗卫生、食
品和日用品紧急保障分队立刻进入场内展开,同公安部门一起保障空袭下紧急疏散的正常进行。

  随后,为了体现战争氛围,显示实战场景,军用航模模拟敌机飞临演习场上空轰炸,预备役高炮分队立刻实施对空射击。当敌机先后三次发动大规模袭击,导致广州化工厂、油库设施和电信大楼被炸时,现场顿时燃起了大火,在滚滚硝烟中,各种人防专业队伍有条不紊地进入演习场地,按预定计划实施救援和消除空袭后果。

  广州市人防办副主任曾如达说,本次防空演习是广州市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内容最全、参加单位和人员最多的综合性人民防空演习。演习涉及全市几十个单位,参加演练的干部、职工、市民、学生达2万余人,参加演练的人防专业队伍1300余人。

  曾如达说,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一个布局合理、覆盖面广、稳定可靠的防空警报网已初步形成。自2000年以来,广州市连续进行了六次警报试鸣,今年是第七次。今年广州新安装防空警报器将在原有警报器数量的基础上增加3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