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科技馆三千万买堆废品 筹备办主任受贿3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0:27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 坐落在温州新城世纪广场南侧的温州科技馆,是规模很大的一项文化基础设施工程。然而,前不久,温州市审计局公布科技馆审计结果时表明,工程造价高出预算5000余万元。高投入并没有带来高质量,科技馆内的展品中存在诸多质量问题。

  随着温州鹿城区人民检察院的深入调查,一桩腐败案件浮出水面。40岁的原温州科技馆筹备办公室主任陈建新,因收受他人财物总计38万元,私分国有资产14.7万余元,日前
被温州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有期徒刑9年。

  “城市骄傲”里摆着一堆“废品”

  温州科技馆2003年10月落成以来,一直被温州人视为城市骄傲。但开馆营运仅一周,就因展品出现严重问题被关闭。此后,一直开开关关,令市民大为不解。

  2004年底,温州市政府委托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咨询开发工作委员会专家组,对科技馆展品进行技术验收。结果让人震惊:4个展区的358件展品中,88件不适宜展出,余下的270件中,合格展品仅19项!

  温州市《审计意见书》披露,温州科技馆的基建程序不合法:未等土建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筹备办就进场布置展品;展品制作和验收没有监理单位。在此情况下,筹备办负责的展品展项征集和展示布置,发生了政府采购未经法定招投标程序等违法行为。

  温州科技馆合格展品仅占7.1%的内幕经审计局向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后,引起了强烈反响。部分温州市人大常委指出,花3774万元巨款购置了一堆废品,市委、市政府必须成立专门班子,揭开科技馆建设与展品征集过程中的神秘面纱。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