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今天喜迎合校6周年暨建校60周年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2:07 国际在线

  人民网长春9月16日电 记者刘亮明报道:作为目前我国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高校,吉林大学今天迎来了合校六周年暨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务委员陈至立等领导发来贺信。

  吉林大学创建于1946年,其前身是东北行政学院,此后曾相继更名为东北科学院、
东北人民大学。2000年,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和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了新的吉林大学。2004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并入吉大。目前,吉林大学已成为985工程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并被列为中央管理,是我国目前学科门类齐全、办学规模最大的重点综合性大学。

  60年来,吉林大学共为国家培养各类人才30多万,从这里走出的以两弹元勋朱光亚为代表的两院院士有70余位。迄今为止,吉林大学是全国唯一连续两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高校。

  吉林大学现有本科专业124个,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2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78个,博士学位授权点19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7个,有国家重点学科17个,涵盖了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全部12大学科门类;承担着大量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