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月广东进出口近480亿美元 刷新单月最高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22:09 国际在线

  中新网广州9月16日电(陈国华 谭燕华):据海关统计,今年八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近四百八十亿美元,刷新了去年十二月份单月进出口四百六十亿美元的历史最高值。

  其中,出口二百七十八亿美元,同比增长三成四,进口二百零一亿美元,增长二成二,单月进口、出口值双双创历史新高。

  综合前八月,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值为三千二百五十亿美元,同比增长二成五,实现外贸顺差四百三十多亿美元。前八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特点如下:

  一般贸易进出口顺差扩大,加工贸易持续增长。一般贸易项下顺差一百三十五亿美元,占广东贸易顺差的三成多;加工贸易进出口二千一百多亿美元,增长二成二,占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六成五。

  外商投资企业占广东外贸总值超过六成,依然是广东外贸的主力军。国有企业进出口增长百分之七点七,私营企业进出口保持高速增长,进出口总值达四百五十亿美元,增长四成四。

  机电产品出口一千二百三十亿美元,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六成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与机电产品有交叉)六百一十二亿美元,增长二成七;此外,纺织品及服装出口二百二十亿美元,增长六成。

  与香港、美国、欧盟、日本和东盟五大贸易伙伴的贸易均保持增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