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牛肉,谁埋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52 东南快报

  据9月15日《现代快报》报道: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下星期将在南京开幕,负责接待任务的紫金山庄老总为迎合西方市长的胃口,专程从大连购买了一种“神牛肉”,据说这些牛都是从小听高雅音乐长大的,肉质跟普通牛肉不一样,一公斤要500元左右!

  如此奢华的接待标准,恐怕各国元首到来也莫过于此吧。但市长和元首不一样,他们除了吃,更重要的是研究历史文化名城的建设与发展等具体问题,美食倒应是其次的事。
从博览会的筹备工作看来,更像在策划一次美食节。享受这些美食的也不是学者、专家、美食家,而是掌握着一个地方经济大权的市长。他们只是以博览会的名义,进行一场贵族化的享受而已。

  两年前中央电视台做过一期节目,说的是中美两位市长通过电视相互对话,交谈各自城市的建设和发展。后来,在互相邀请对方访问自己城市的环节上,美国市长高兴地接受邀请之后,“吝啬”地表示她没有访华的费用,必须先获得有关企业的赞助之后,才能安排访华。这边的中国市长呢,立刻“慷慨”地表示,他将支付美国市长访华的一切费用。报道一出来,公众哗然:无论从政府还是个人,经济条件远逊于美国的中国市长,表现却如此“慷慨”,其实就是手里掌握了纳税人金钱的开支大权。

  言归正传,“神牛肉”吃在市长们挑剔的口里,与普通牛肉的味道应该没多大区别。作为普通老百姓,关心的只是不菲的牛肉钱,中国市长私人肯定不会出,前来作客的外国市长肯定也不会出,酒店更不可能倒贴,自然,又会落到纳税人头上。一场博览会,见多识广的市长们可能吃得没什么感觉,凉的却是平民百姓的心。蒋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