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名砚展 首图免费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0:56 新京报

  第六届中国四大名砚展开展,截至9月30日

  本报讯(记者 王荟 薛珺)昨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四大名砚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展,端砚、歙砚、洮砚、澄泥砚共800多方摆进了首图文化艺术展厅。据悉,展览将持续到9月30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在展厅最显著位置摆放的数方晶莹洁白的古香古色的砚台,看上去像是白玉雕刻而成。主办方负责人张伟强称,这是四大名砚之首———端砚的一种,石材产自广东肇庆风景区七星岩,由于历代禁采岩石,故琢制极少,鲜有传世。

  据悉,中国砚雕大师罗海去年翻修祖屋时,挖开地基意外发现了几块白色端砚石材,罗海推断应是家中先辈埋下的。于是罗海用这几块石材雕刻了几方仿古砚,才使得史书记载中的白端砚重现世上。据悉,该砚每方价值应为十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