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歌迷说蔡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00 新晚报

  周广艳 退休职工 我今年73岁了,很早就喜欢听蔡琴的歌。听说蔡琴要来演出的消息后,就买了三张1280元的票。虽然8月24日我刚刚做完股骨头手术,现在还没完全恢复好,但无论如何我也得来看蔡琴,就是拄着拐也要来。亲耳听听蔡琴的歌,见见她的人是我盼望已久的事,今晚,蔡琴的演唱一定会给我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昨晚7时,“新晚报之夜·蔡琴银色月光下2006哈尔滨演唱会”在国际会展体育
中心体育馆感动上演。

  昨夜的哈尔滨,月色如水。这一夜,蔡琴在哈尔滨的月光下,一忽儿是歌者,一忽儿是优伶,一忽儿又变成主持人,每一个角色都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毫无疑问,蔡琴是天生属于这个舞台的,她说,在这里,在观众面前,在唱歌的时候,她是最美的。她把自己的一切放进她的音乐里面,又用音乐描摹出了自己所有可能的人生。而歌迷,就是她的知音。

  蔡琴怀旧的声音宛如一把金钥匙,开启了歌迷的记忆之门,擦亮了他们尘封的往事。

  王虹 刘惠瑛 教师 蔡琴的歌是一种岁月的沉淀,里面有生命的印记,她的歌我们几乎都会唱,她的歌最能引起我们中年人的共鸣,我们喜欢听她的歌、感受她的喜怒哀乐。《你的眼神》、《蝶衣》是我们最喜欢的。从喜欢她的歌,到开始关注她这个人,蔡琴用她的人格魅力征服了我们。虽然她身体不好,但是她一直没有放弃演唱,她还曾一度险些失明,却仍然坚持工作,还是一如既往的乐观、幽默,还给我们送来那么多的快乐。非常佩服她那顽强的意志,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何玉龙 王涛等5人 个体经营者 我们喜欢蔡琴二十多年了,现在已经收集了近40张她的专辑,并且还在继续努力收集。她的专辑《 淡水小镇 》是我们最喜欢的,淡水小镇在台湾,虽然我们没去过那个地方 ,但是通过蔡琴的歌我们爱上了那里。蔡琴是很会用歌声讲故事的人,在深夜里聆听蔡琴的歌,白天浮躁的一切都抛在脑后了,感觉心灵得到净化般的宁静。

  本报记者 李 威 封 娇 张寒冰 高 云 见习记者 于博洋

  在那金色沙滩上,洒遍银白的月光,寻找往事踪影———《银色月光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