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亦庄房奴故事将登陆人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01 新京报

  反映社区“草根阶层”生活,多位“社区能人”参与该剧筹备

  本报讯(记者 吴晓晶)“请大家集思广益。新剧名如果被选用,取名者将获得演出入场券两张。”昨日,反映亦庄金地格林小镇“草根阶层”生活的三幕轻喜剧《疯狂的小镇》正在网上征名。导演武然透露,主人公是位年轻“房奴”,目前剧本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二次讨论,并已定于11月在人艺小剧场上演。

  《疯狂的小镇》有跟风之嫌

  “我觉得现在的剧名有跟风嫌疑,因为前不久刚上演了《疯狂的石头》。”谈起《疯狂的小镇》,导演武然说,最初的灵感源于小镇业主的日常交往。“我们都是在北京为梦想而打拼,从一个大学生奋斗成拥有房产的草根阶层。”因此,他产生了创作一个以小镇业主生存状态和精神状态为蓝本,主要反映“草根阶层”生活状态话剧的想法。

  武然介绍,该剧准备把小镇的很多故事融入当中,“希望小镇业主的故事可以让更多人感动”。目前剧本初稿已经定稿,预计九月中旬剧本完成稿交稿,最后演员将进行实地排练。

  众业主为社区话剧各显其能

  “这部话剧不同于小镇戏剧沙龙的排演,也和天通苑的社区电影不同,我们要做最专业的社区话剧。”武然说,《疯狂的小镇》的舞美、灯光全都邀请了专业班底,四位主演也都是专业演员。

  据了解,一部分小镇业主自发参与到这部话剧中来,一位以前从事出版社编辑工作的业主现任该剧本责编,从事记者工作的“笑笑小狐仙”(网名)负责外宣,音乐人曾伟担任音乐总监,业主“窑哥”、“明珠”(网名)等人负责协调工作。“我们集中了小镇业主的优势兵力。”武然笑称。

  昨天,在该社区的业主论坛上,业主纷纷发帖为该剧取名。剧组透露,目前有两个名字得票率最高,分别是《左邻右里》和《左邻右里斜对门》,“最后很可能从中选择一个。”11月将在北京人艺小剧场上演。

  ■剧情提要

  该剧讲述一个青年人买了小镇的房子后,从此陷入房奴生活,一个人干两份工作供房。而他和两位雇主都住在这个小区,这两位雇主是一对夫妻,但正在闹离婚。主人公如果被其中一人发现身份,就会丢掉工作,房子也无法供了。

  偶然的一天,他在自家对面,发现了一个美丽的女孩,并对她一见倾心。但通过接触他发现这个女孩虽然内心纯洁,但刚失恋,正陷入感情低潮。主人公还要面对爱情和事业上的种种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