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SK-Ⅱ9款妆品 检出禁用铬和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17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王燕军 李彦琴 为您报道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消息称:日本宝洁株式会社蜜丝佛陀公司制造的SK-Ⅱ品牌系列化妆品中检出禁用物质铬和钕。昨日,记者在兰州市各大商场调查发现,SK-Ⅱ系列化妆品在商场没有专柜,但是在一些化妆品专卖店仍然在销售。省质监局李中和副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该化妆品存在严重危害人体的情况,省质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清查。

  SK-Ⅱ9款含违禁成分

  检验检疫部门在对一批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饼进行检验后发现,其钕成分含量高达 4.5mg/kg。SK-Ⅱ清透防晒乳液、SK-Ⅱ多元修护精华霜、SK-Ⅱ护肤洁面油、 SK -Ⅱ护肤精华露、SK-Ⅱ重点净白肌粉底液 OB-2、SK-Ⅱ护肤面膜、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底液 OD-3、SK-Ⅱ润采活肤粉凝霜 OB-2、SK-Ⅱ重点净白素肌粉饼等9款进口产品中均被检出禁用物质铬,其含量为 0.77mg/kg至2.0mg/ kg。

  兰州未设专柜 专卖店有售

  当日,记者调查兰州市场发现,SK-Ⅱ系列化妆品在兰州各大商场均没有设置专柜,只有在一些化妆品专卖店才有销售,但由于价格较高,因此购买的人不是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