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拟用“套” 男女生羞于其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1:37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昨日上午,加拿大红十字会和甘肃省红十字会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活动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首次开班仪式。

  首次在西北民大开班培训

  记者了解到,在3个教室里,培训师向20名男女生讲解关于艾滋病病状、预防和危害
等方面的知识。在长达8小时的培训中,培训师主要对学生传授预防艾滋病知识的同时,还在同伴之间作了破冰游戏。

  使用安全套 学生面面相觑

  在培训活动现场,讲师让每对同伴上台讲解关于预防艾滋病方面的知识,并要求讲解如何使用避孕套的相关知识。但在场的同伴们都面面相觑,在长达20分钟的时间里竟然没人上台。最后,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开导下,一对同伴完成了模拟正确使用安全套的操作。

  提高全社会预防艾滋病意识

  甘肃省红十字会的负责人介绍,此次培训主要是针对大学生进行。预计在12个月内,让2500名学生接受预防艾滋病的培训。并促使这些学生向亲朋好友做宣传,从而形成全社会预防艾滋病的局面。在采访中,许多大学生都表示,参加这种培训是非常必要的,他们将积极配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