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母亲拒绝捐肾给重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00 现代快报

  过了白马,清澈的乌江印入谭静的眼帘。一座座雄奇的喀斯特大山扑面而来,急需移植肝肾的少女谭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获得了手术的机会,此去仙女山,妈妈一定会答应为自己捐肾吧。几小时颠簸,好不容易到了生母倪建淑的家门。看到谭静进门,倪建淑大叫一声“妈呀!”拔腿飞奔……

  重症少女只能等死

  去年11月,姑姑谭炳秀将谭静带到重庆西南医院检查发现她得了一种极其罕见的病:肝内胆管扩张,多囊肾,急需移植肝肾。一位医生告诉谭炳秀:最多活一年!

  几十万上百万的费用让谭静不敢奢望手术。每天姑姑出去摆地摊,谭静就独自待在租赁房里,百无聊赖地等待病情发作,生命结束。

  爸爸愿意割肝救女

  今年8月份,儿童医院表示,将尽量减免谭静的治疗费用。谭炳秀将情况告诉了深圳的哥哥谭万全,谭听说后当即表示:为了救女儿,自己愿意割肝!9月4日,谭万全从深圳赶回重庆体检。院方告诉他们,因谭万全要捐肝,如果再同时捐肾,其身体不一定能承受,风险较大。

  母亲不愿捐肾

  谭炳秀想到了谭静的母亲倪建淑,但谭静还在读幼儿园时,倪就离家出走到武隆仙女山与人同居至今,她是否愿意呢?

  9月5日,谭炳秀就迫不及待地去了武隆找倪建淑。遗憾的是,倪并没有如谭炳秀预期的那样,因在此前已接到要捐肾的电话,倪建淑已经躲得不知踪影了!

  见到女儿拔腿就跑

  15日,谭炳秀决定,带着谭静再去找倪建淑。几个小时的颠簸后,下午4时许,谭静和姑姑来到武隆县仙女镇倪新一村。

  下车后,谭静走到门口时,倪建淑见到女儿,大叫一声“妈呀!”拔腿朝后门飞奔,一头钻进竹林,因跑得太急,差点跌倒。谭静没有追赶,静静地靠在门口,眼泪夺眶而出,此后倪建淑再也没有露面。据《重庆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