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青年痴迷兵马俑跳坑扮“人俑”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25 重庆晨报

  

德国青年痴迷兵马俑跳坑扮“人俑”被抓

  9月16日14时左右,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兵马俑一号坑,一位名叫马林的德国青年游客,身穿自制秦兵马俑服装,脸抹兵马俑皮肤色,跳进一号坑修复区秦兵马俑兵阵,上演“人俑秀”。此事发生仅仅2分钟,就被值勤的公安民警制止请出,移交给西安市公安临潼分局国保大队。

  据了解,三个月前,马林从德国来到杭州一家艺术学校学习行为艺术,并专门研究秦兵马俑,对秦兵马俑的喜爱已经达到痴迷程度,为了满足能在俑坑中穿戴起自制秦兵马俑服装,当一回真正的秦俑,贸然进入一号坑修复区秦俑方阵缺口“圆梦”。

  目前,马林已被公安机关收缴自制“秦兵马俑”道具,进行批评教育。CFP供图图为秦兵马俑真人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