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00人报名司法考试首场634人缺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26 重庆晨报

  国家司法考试昨日开考,2名香港人在渝参考;高科技防作弊

  本报讯(记者肖玉实习生梁杰英)昨日,为期两天的国家司法考试拉开帷幕,包括2位香港居民在内,今年有7000人在我市报名参考,创下我市报考人数之最。遗憾的是,第一天上午的首场考试,有634人缺考。

  首场634人缺考

  来自市司法局的统计,今年,有7000名考生在我市报名参加司法考试,比去年增加493人,是我市历年来报考人数最多的一届。但昨天上午的第一场考试,有634人连考场都没进就直接放弃了考试。

  “这很正常。司法考试没有捷径,投机取巧肯定过不了。每年都有很多考生自认为准备不充分,提前放弃。”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考试的继续,感觉不理想而放弃、缺考人数还会增多。

  2位香港人参考

  除了本地的考生,今年,市司法局接到的外省籍如四川、广西、福建等地来渝报考的人数也有增加,甚至还接到了两位香港居民来报考。

  两位香港居民为一男一女,女子曾就读西南政法大学,现在重庆工作;而44岁的香港男子姜某,曾于2004年首次在渝报考国家司法考试,今年是第二次闯关。

  参考博士共19人

  “司法考试参考人员年龄越来越小,而学历越来越高。”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今年的报考人员平均年龄才27.25岁,其中有19名博士,187名硕士,和171名双学士。

  我市年龄最大的考生、64岁的大足县退休教师唐某,今年已是第8次参考。而今年年龄最小的考生、19岁的巫山女孩李某,昨天也按时到场参考。

  高科技防作弊

  本次考试共设了主城和万州、涪陵3大考区,其中,有5778名主城考生在重庆大学的193个考场参考。为强化试卷保密工作,市司法局专门抽调了4名监狱干警负责保密室值班。

  另外,考场上正式启用了手机信号探测系统和手机信号屏蔽系统,严防考生作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