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当心仿真饰品镍超标容易致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26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朱阳夏)昨日,市民罗女士的脖子出现严重过敏现象,皮肤红肿瘙痒还起疱,后经重医附二院医生检查,可能是其所戴的仿真项链中的镍引起的“首饰病”。

  昨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解放碑邹容路一家集有众多首饰小店的购物广场,仿真饰品店的生意十分火爆。商贩多称这些首饰是合金、镀金或镀银,价格很便宜,从10多元到几
十元不等。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时发现,大多购买者表示曾有过过敏现象,但因其价格便宜,花样又多,就继续来购买。

  市珠宝玉石与贵金属质量监督检验站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仿真饰品很难保证其中起增加光泽度的放射性物质镍不会超标。镍超标会引起人体局部或全身的病变,长时间接触这样的首饰,肯定会伤及人体健康,容易引发皮炎等病症。

  市质监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在购买金银首饰时,最好到正规商店购买,尽量选择纯金或者纯银首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