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突发山火600军民一小时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26 重庆晨报

  

南山突发山火600军民一小时扑灭

  发现火灾。

  

南山突发山火600军民一小时扑灭

  武警增援。本报记者高科胡杰摄村民称可能是小孩玩火引发火灾,南岸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提醒严守禁火令

  本报讯(记者顾晓娟)昨日下午5:30左右,南岸南山林区涂山镇莲花村后山一带突发山火,经过一个多小时奋力扑救,大火基本被扑灭。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估计过火面积约3亩。

  600多人参加扑救

  昨天下午7时许,记者赶到失火现场时,明火已基本扑灭,来自南岸区4个镇的村民以及武警官兵、消防队员仍奋战在火场一线。为防止山火死灰复燃,他们用灭火弹、铁扫把、水袋等仔细地清理现场的零星火星。

  据一直坚守现场的森林扑火现场指挥部副指挥长鲁永合介绍,火灾发生后,南岸区区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启动森林防火预案,并迅速调集干部群众、武警消防600多人参加扑救工作。

  彻夜不眠防复燃

  据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何德富介绍,本次山火的着火点位于南岸涂山镇莲花村后山,昨日下午5:30,他们得到这一带突发山火的消息后,立即启动森林防火预案,到6:50,明火基本扑灭。失火的这一片林区为南山松树林,初步估计,过火面积约3亩。

  何局长称,尽管明火已经熄灭,但防止死灰复燃的任务异常艰巨。为确保森林安全,附近4个镇的200余干部群众和武警6支队100余官兵将彻夜不眠,坚守一线,杜绝复燃。

  可能因为小孩玩火

  记者随后从着火点———莲花村村民处了解到,昨日下午5时许,村民们看见莲花村后山有几名小孩在林子里玩火,紧跟着就引发了火灾。

  就此,南岸区农林水利局何副局长称,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如果调查属实,两名小孩或者他们的监护人将受到相应处罚。

  仍须严守禁火令

  据南岸区护林防火指挥部介绍,尽管目前气温降低,但火险等级依然较高。南岸区护林防火指挥部提醒,广大村民仍须严格遵守市政府颁布的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禁令,否则,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