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门厦门旅游业达共识:每季恳谈,建构整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台北消息:金门和厦门旅游业界十五日达成共识,今后每季定期举办恳谈会,打造“金厦旅游圈”合作发展平台,建构整合机制,共创双赢。

  “中央社”十六日报道,金门和厦门旅游业界十五日在金门举办“金厦旅游圈合作与发展恳谈会”,面对面交流。

  厦门市旅游协会考察交流团应金门县旅游发展协会邀请,于十三日到金门交流考察。

  厦门市副市长、厦门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詹沧洲在十五日的恳谈会中表示,金厦“小三通”旅游自二00四年十二月七日启动至今,已有六百多团,超过一万人次;其中,厦门市民占百分之八十以上。

  詹沧洲说,金门的闽南建筑保护、太武山生态环境保育做得好,适合旅游;希望未来能透过金厦旅游圈的形成及合作发展平台,将旅游线路经由金门再延伸到台湾。

  金门县旅游发展协会秘书长、金门县旅行公会总干事杨再平建议,金门可以建构“金厦旅游合作圈”为基础,加入目前已成立的“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区域旅游协作组织,参与运作,共同建立资源共享、市场互惠的合作发展机制,扩大金门旅游的客源市场。

  金门县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应雄也在会中建议,为增加大陆人士到金门旅游人次,两岸应再简化现行申办手续,将审批权放到地方,并逐步改为“团签”方式,节省办证时间及降低成本。

  报道说,厦门市旅游协会考察交流团已于十五日返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