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有本画册昨在德国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29 都市快报

  “说实话,之前我对杭州一点都不了解。”

  “现在看了画册和图片展览,虽然看到了很美的画面,看到了杭州人的一些生活片段,但觉得还很不过瘾。”

  9月15日晚上,在慕尼黑举行的《西湖表情———德国摄影家眼中的杭州》画册首发
式开始前,一对德国男女坐在会场一角,却格外引人注目。他们一会儿专注于画册,一会儿指着其中的照片窃窃私语。他们是克劳蒂亚·安蒂尼夫妇,这次参展的9位摄影家之一科尔伯的朋友。

  首发式很有创意地选择在慕尼黑一家顶级的亚洲餐厅举行,这里是当地有影响的人群经常聚会的场所。

  跟克劳蒂亚·安蒂尼夫妇一样,当天除了这次活动的主角———9位参加活动的摄影家外,还吸引了80多位活跃于各行各业的德国朋友。慕尼黑市市长吾德先生和夫人,以及中国驻慕尼黑领事馆总领事杨惠群也参加了首发式。活动还引起了德国当地媒体的注意,有影响力的6家主流媒体都前来采访。

  “德国摄影家看杭州”活动是2004年10月举行的。那年秋天,9位德国摄影家在杭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摄影创作,每人都拍摄了一千多张精美照片。德国摄影家用自己手中的镜头记录了杭州的方方面面。就像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魏皓奔在首发仪式上说的,“他们为德国乃至世界人民了解杭州,为今后杭州走向世界、加强与世界各国的交流提供了有效载体。举办这样的活动,对宣传杭州文化以及人文精神在德国主流社会的传播,都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记者杨猛胡红斌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