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想看看女儿 又怕被抓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3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王华友

  本报讯 是再入狼窝,还是永远失去女儿?25岁的江西女子刘捷(化名),5年前,被拐卖到闽清的小山村。今年端午节,她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如今,她因割舍不下两个女儿,又回到了福州。昨日,她告诉记者,她好想去看女儿,又怕被抓起来,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刘捷说,她是江西铅山县永平镇人,因为家里穷,只读到高二就辍学去打工,帮助家里供弟弟念书。2000年9月,刘捷和一个名叫青青的同学一起来到福州找工作。一个多月后,青青到一家小饭馆当了服务员,而刘捷因为身材矮小,没被录用。她听说福州火车站附近饭馆旅社多,招服务员的机会多,就到火车站转悠。一个中年妇女自称是闽侯某茶厂的厂长助理,还称厂里正在招工。到了傍晚5点多,刘捷和另两个小女孩被带到闽侯秋坪。这时候,一个妇女告诉她,她已经被卖给别人了。随后两个男人将她接走。沿着山路走了两个多小时,刘捷被送到闽清东桥镇一个小山村里。

  “就这样,我被他们关在小山村里,一关就是5年多!”刘捷说。第二年,刘捷准备悄悄逃走,但刚到镇里,就被“丈夫”的一个叔叔发现,被逮了回去。第二年,刘捷生下了第一个女儿。2005年,怀了第二胎的刘捷再次出逃,又被抓了回去。不久,刘捷生下了第二个女儿。

  随着两个女儿的出生,“丈夫”林某对她的看管开始松懈下来。今年端午节前,刘捷逃回了江西老家。在家里呆了几个月后,刘捷实在难以割舍下两个女儿,又回到了福州。

  “我只能在福州一边打工,一边维持自己的生活。我最放心不下的是我的两个女儿,我想她们,但是我又不知道该怎么办,希望有人能帮我出个主意。”刘捷抹着眼角的泪水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