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天文台台长称香港发生强烈地震可能性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六日电 香港天文台台长林超英表示,由于香港离开一条活跃的地震带数百公里,故此发生强烈地震及海啸的可能性较低。他并表示,香港天文台已不断加强与内地气象部门沟通,交流地震的数据。

  林超英今天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担杆岛附近周四发生里氏三点五级的地震,这次地震在香港的烈度为修定麦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四度,市民会感觉到轻微震动,他说,
这种强度的震动一百年间会出现数次。至于烈度为修定麦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七度的地震,即约七级的地震,则三百至四百年才会发生一次,最近一次是在一九一八年发生。

  林超英说,这种强度的

地震会令简单的建筑物如泥砖屋出现裂痕,但他说香港的大型建设如青马大桥均有防震装置,而一般大厦均有防风设计,一定程度上有防震能力。

  他并表示,香港天文台已不断加强与内地气象部门沟通,交流地震的数据,一旦大亚湾核电厂因地震泄漏辐射,香港一分钟内可以得悉。

  对于日前天文台改发红色暴雨警告的时间较晚,受到批评,林超英表示局部暴雨较难预测,困难是范围细小,很难作出预测。

  他说,天文台发暴雨警告的目的是希望市民留在安全的地方,不要外出,子女如已回到学校,家长应在安全的情况下才带子女离开学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