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如果你去银行取钱,银行多给你一万元,你会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37 都市快报

  台州的周先生在电话里说:我向你们反映一件好人好事。有个小伙子是在建筑工地里打工的,他本身也没什么钱。昨天他在银行里取钱,人家无缘无故就多给了他一万。他也是回去之后才发现的,马上赶到银行去还了,当时有很多储户在场的,大家都夸奖他。

  记者核实:这位被大家称赞的小伙叫屈海标,是临海人,在温岭的一个建筑工地打工,正如周先生说的那样,他没有什么钱。

  9月15日那天,屈海标因为家里要用钱,早早来到农行温岭市支行营业中心取款。说实在的,这也是个马虎的小伙子,本来是取一万元现金的,可是当银行的临柜人员给了他厚厚两沓钞票时,他一点也没有意识到,银行出错了。

  在他的印象中,银行是顶精细的地方,从来不会出错。屈海标拿了钱,塞进一个塑料袋里,就回到了宿舍。

  接待屈海标的8号营业员也没有意识到出了问题,继续接待下一个储户。

  回到宿舍之后,屈海标准备把钱分分类,一部分是留给自己的,一部分是要带回家的,这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凭空多了一万块。

  没有别的任何想法,攥着多出来的一万块,屈海标只觉得烫手!哎呀,肯定是银行的工作人员大意了,要是他发现自己错出去那么多钱,不是要急坏了吗?

  家里的事情也不办了,屈海标揣着一万块钱赶紧回到银行,在营业厅里四处张望,寻找8号营业员。

  8号营业员已经不在了,他正着急呢!当复核的会计告诉他,自己错出去了一万块以后,他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对于银行工作人员来说,算错一分钱都是事故,何况还是不小的一笔钱呢!

  当屈海标来到营业厅的时候,8号营业员正在领导的陪同下调看当天上午的监控录像,想找出究竟这一万块钱是错在哪一笔上的。

  旁边有人拍拍他的肩膀说:“别找啦,有人给你送回来了!”

  营业中心的舒主任赶紧陪8号营业员出来:“谢谢你啊!小伙子,这是我们的工作失误,难得你那么好心,给送回来了!”

  舒主任说,银行发生错款的事情极为少见,不过根据监控录像可以知道究竟是哪一位储户错拿了钱,最终还是能追回来的,不过像屈海标这样主动上门来退,真是他没有想到的。

  8号营业员接了钱,正在听同事们说着宽心的话呢,屈海标就悄悄的走了。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