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台风珊珊今天远离我省明天开晴气温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37 都市快报

  开渔第一天,数万艘渔船延期出海

  昨天是我省沿海伏休3个月后开渔的第一天,本来中午12点钟以后,沿海渔民们就会陆续地出港作业了。但姗姗来迟的强台风“珊珊”却在我省沿海海面上掀起10~12级大风浪,让甬台温舟等地数万艘渔船延期出海,沿海团体旅游和海上休闲渔业也全面停止。

  昨天一天,“珊珊”基本在距离浙江陆地约500公里海面上向东北方向移动,这对我省来讲是非常幸运的,能够最大限度避开这个巨无霸风力的杀伤。

  省气象台昨天表示:强台风中心未来将继续向东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在今天凌晨前后远离我省,影响逐渐减弱,台风警报今天可解除。

  不过,受强台风外围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浙江东部沿海地区和沿海海面分别有7-9级和10-12级偏北大风。

  强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有12-14级大风;浙江沿海地区昨夜阴有雨,其中北部和中部沿海地区局部大雨到暴雨,今天阴到多云。

  明天,全省晴到多云,气温逐渐回升。

  省防指办介绍,沿海各地和海事、海洋渔业等部门昨天停止出海渔船和船只的签证,并不停巡查,不让一艘船只涉险出海。台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还推迟了伏休渔期的出海时间,严禁渔船在9月16日、17日期间出海作业。

  这两天,一场强台风就这样改变渔民们的生活。

  今天你在甬台温码头,还能看到密密麻麻地排满了上千艘等待出海的渔船。虽然不能如期开渔,但是渔民们没闲着,他们在船上摆上供品,燃起香火,为秋冬汛生产祈福。

  (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