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世班禅大师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故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3:51 国际在线

  

十世班禅大师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故居(组图)

  十世班禅大师生前学习的经堂

  国际在线信息(记者王猛):十世班禅大师额尔德尼·确吉坚赞的故居,坐落在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是三面为藏式建筑风格的一座四合院,整个建筑门窗彩绘,典雅大方。
大师生前学习的经堂,里面悬挂着大师各个时期的照片和画像,并有九世和十一世班禅的照片。经堂的门上有一副对联:“九曲安禅爱国早传拒虏,八荒向化护教所以安邦”,上悬“河源须弥”镀金匾额。

  十世班禅大师先后担任过西藏自治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重要职务,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杰出的佛教领袖。

  故居庭院中,有一棵高大茂盛的神树引人注目。据说,当年十世班禅大师就是在这棵树下被确认为转世灵童的。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