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强化国防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4:20 浙江日报

  (紧接第一版) 要服务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把国防教育融入和谐社会建设的生动实践,融入到我省实施“八八战略”和加快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的总体部署,并与双拥共建、促进军政军民团结有机结合起来,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着眼于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大力宣传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忧患意识,更加自觉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贡献。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省国防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马以芝主持活动仪式。驻浙某集团军军长李增林、副政委朱争平等参加活动。800余名在杭高校大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参观了红军团团史馆和部队新武器装备,大学生代表向张力雄等3位老红军敬献鲜花,省国教委还向在杭高校及民兵预备役人员赠送《国防教育信息系统》宣传教育资料。

  本报杭州9月16日讯 (记者 汪成明 通讯员 王海渺 吴沂鸿) 今天是国家《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六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省在驻杭某红军团举行以“弘扬长征精神、强化国防观念”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省委副书记、省国防教育委员会主任夏宝龙出席活动。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国防观念,激发爱国热情,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夏宝龙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是一项关系国家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全局性、战略性任务,也是一项凝聚民心、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思想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国防教育的重要意义,着眼形势发展,围绕时代主题,进一步加大全民国防教育力度。

  夏宝龙强调,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维护国家的安全统一和发展利益作为国防教育工作的根本出发点、落脚点,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形成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国防实力与综合国力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下转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