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企业深入鄂西 沃尔玛金光入驻襄樊和南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0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孔庆勇、龚成斌)15日,沃尔玛襄樊店在襄樊举行大规模招聘会,聘用员工300人。此前,沃尔玛已与襄樊市70多家供应商签署供货协议。这标志着沃尔玛襄樊店开业筹备工作进入最后阶段。

  拥有6600多家连锁店的国际零售业巨头沃尔玛,自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武汉等国内30个城市开设60家分店,襄樊分店是沃尔玛在我省市州开的
第一家分店,表明沃尔玛正向内地二线城市进军。

  沃尔玛深国投百货公司事务经理王维表示,沃尔玛在中国坚持本地采购,多年来在国内商场销售的中国产品达到95%以上,在襄樊也会如此。

  又讯(记者剑军、通讯员魏祖华)14日下午,世界500强企业、印尼金光集团和南漳县华海纸业公司签署协议,共同投资林纸一体化项目。据悉,这是世界500强企业首次投资南漳。

  金光集团由印尼知名华人黄奕聪先生于1962年创立,现有数百家法人公司,总资产200多亿美元,浆纸生产能力位居亚洲第一,是世界最大造纸集团之一。

  南漳境内“八山半水分半田”,森林覆盖率64.5%,速生杨面积达35万亩。2003年,该县决定依托骨干企业华海纸业公司,实施林纸一体化项目。双方商定,由金光集团投资将华海公司现有的年产1.5万吨化机浆生产线扩建改造,达到最佳产能,从正式签约起4个月完成;然后,由金光集团投资新建一条年产5万吨的化机浆生产线。

  据分析,南漳华海纸业公司过去主要以草浆造纸,污染很大,此次牵手金光集团后,将彻底转向木浆造纸,大大提升环保水平,并将拉动数千农户种速生杨增收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