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主研发金融生态环境监测系统 湖北生态建设现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耿毅、通讯员柯常智、李军、胡拥军)12日,在咸宁市召开的全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现场会上,人行咸宁中心支行用多媒体展示了该市金融生态环境监测评价系统。省金融生态办副主任何邦本认为:“该系统依靠自主研发出的计算机软件,用观测气象的办法开展动态监测,把理论概念转化为量化指标,实现了对金融生态的科学监测。”

  该系统包括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报表体系和评分标准3部分,涵盖了金融生态的各个层面,不仅能确定区域金融生态环境等级,还能及时发布金融生态预警信息。该系统通过7个指标监测发现,咸宁今年第二季度金融生态降了一个等级,但第三季度将强劲回升。

  目前,我省各地都在探索创新金融监测和评价预警体系。人行武汉分行副行长曹凝蓉说:“咸宁金融生态建设试点经验值得借鉴。各地要以此为契机,力争尽快建立起一套科学、完整的金融生态评价体系,推进金融生态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