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绿营雇人挺扁花上千万 众人拿了红包就作鸟兽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22 国际在线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昨天下午,台湾亲绿组织“台湾社”在凯达格兰大道组织了挺扁集会,虽然民进党让党职公职人员出面动员,又是租大巴拉人,又是免费吃喝,还有工钱拿,花了千万元,但人数并没有达到“台湾社”预期的数字。下午3点登场的集会,才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有民众陆续退场,有媒体评论说,这些人是“拿了红包就作鸟兽散”。

  挺扁集会游锡堃一人撑场

  “台湾社”挺扁,民进党“四大天王”只有党主席游锡堃一个人现身,向绿营支持者喊话,苏贞昌和谢长廷则是派出代表参加,吕秀莲被主办单位拒绝出席。

  在民进党已解散的派系里,原属陈水扁嫡系正义联线最捧场,高志鹏、郭正亮纷纷现身,前一阵子炮火猛对施明德的王世坚成了“福利国系”代表,不过和其它派系比起来,前新潮流显得比较低调,只有陈菊孤零零出现。

  民进党的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昨天上午表明不会参加下午的挺扁大会。面对媒体询问,他一边手拿扫把清洁台北街道,一边说他的“行程太多”,另外他是市长参选人,到下午的那个会场,怕转移焦点,因此就不参加了。

  挺扁集会变成拉票场子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昨天指出,在民意支持度低迷的情况下,民进党只能用金钱动员挺扁,在他的老家嘉义,民进党发动民众北上参加挺扁集会,每人发1000元,另外包吃包住包接送回家,“有些人就冲钱去啦”。

  绿营昨天举行的挺扁集会,虽然名为“挺扁”,但更像是民进党驾轻就熟的选举造势场合。在现场看到,一幅幅的参选人旗帜、一个个身穿写有自己名字制服的北高市议员参选人,就连高雄市长参选人陈菊也上台,他们的目的很明显,就是为了年底的选举。每当有发言人上台讲话,那么旁边人都争位置,挤到发言人的身边,增加曝光率。

  尽管如此,挺扁活动下午3时上演,到4时多已有不少绿营支持者开始撤离,返回南部。挺扁集会,傍晚6时30分就草草散场。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