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32 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长韩正会见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图)

  九月十六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此间会见并宴请了意大利共和国总理罗马诺·普罗迪一行。曾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普罗迪笑言:与上海市长已是“一回生,二回熟”的老朋友。 老友相见,普罗迪坦言:意大利已了解到中国上海将举办规模空前的世界博览会,意大利将参与其中。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上海九月十六日电 (记者 许晓青)上海市市长韩正今天在此间会见并宴请了意大利共和国总理罗马诺·普罗迪一行。曾任欧盟委员会主席的普罗迪笑言:与上海市长已是“一回生,二回熟”的老朋友。

  普罗迪说,当年作为欧盟主席来访,彼此间的谈话让人记忆犹新,出任意大利总理之后,他对中意两国关系的发展充满信心。

  看好上海世博会

  老友相见,普罗迪坦言:意大利已了解到中国上海将举办规模空前的世界博览会,意大利将参与其中。

  在普罗迪访华前,

意大利已正式确认参展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今晨,普罗迪一行特意冒雨登上位于上海世博园区内的“世博大厦”。作为首位造访世博园区的外国首脑,他兴致勃勃地俯瞰了整个园区,了解工程进展。

  会见时,普罗迪向韩正表示,意大利将尽快完成“意大利国家馆”的设计方案招标,责成基础设施部部长比得罗展开具体工作。此外,米兰市市长也对参与这届世博会的部分项目表示出极大兴趣。

  祝福米兰“好运”

  韩正对意大利给予上海申办、筹办世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普罗迪说,听闻意大利米兰计划申办二0一五年世博会,作为米兰的友好城市,上海表示祝福。

  韩正

幽默地说:“祝福米兰,能像今年的意大利足球一样,在世博会的申办中拔得头筹!”对此,在场的意大利贵宾纷纷微笑点头。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的“意大利年”,恰逢上海与米兰缔结“友好城市”二十七周年。未来几年间,两座城市间将陆续展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并拟将意大利特有的歌剧文化“请进”上海世博园。

  中意合作“商机多”

  普罗迪此番访问中国,还特邀该国官员、专家和企业家近百人同行,已先后到访南京、广州等地。他透露,访华不是偶然的决定,而是意大利希望优先发展与中国的关系。

  普罗迪说,意大利希望能成为自亚洲通往欧洲的“大门”。他建议,中国企业能重视意大利的港口优势。

  韩正证实,去年一年上海与意大利间的进出口贸易总额达二十八亿美元,并正以每年超过百分之二十的增幅成长。普罗迪则期待,更多的意大利企业可与上海企业进行物流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