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52岁村民注射出血热疫苗导致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39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小博 记者苗波)西安市长安区斗门街办牛角村52岁村民曹丽英,9月5日上午在村卫生所注射出血热疫苗约20分钟后,出现头昏、呕吐等症状,在当地卫生院诊治一天后转到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9月7日开始昏迷,至今不醒。

  斗门中心卫生院院长表示,曹丽英的情况,从现象上看和注射疫苗有关,曹丽英在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住院的3万多块钱,就是由疫苗生产厂商提供的。

  注射疫苗20分钟后呕吐

  据曹丽英的二女儿杨柯讲,9月5日上午9时,曹女士在村卫生所注射出血热疫苗,打完后便回家了。“打完针约20分钟后,我母亲说头昏,然后呕吐,接着全身出汗不止。”村卫生所和斗门中心卫生院是直属关系,于是便向卫生院反映了此事。

  斗门中心卫生院闻讯将曹丽英接到卫生院,同时向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汇报此事。约12时许,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赶到卫生院,医生会诊后认为可能是药物过敏,让曹女士留院观察治疗。

  第二天,曹丽英病情未见好转,头昏、恶心反而加重。据斗门卫生院院长柏鹏说,当天中午,疾控中心将曹丽英转到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

医院,医生当时怀疑是乙脑,让她住进了感染科。

  杨柯说:“住院后,母亲的病没有什么好转,7日下午4时就开始叫不醒了。9日,医院将乙脑给排除了,母亲被安排到重症监护室,两天后便重度昏迷了。”

  据当时接诊的长安区斗门中心卫生院医生高伟讲,曹丽英在该院就诊时自诉头昏、恶心,出现呕吐,伴有大汗淋漓,当时以出血热疫苗过敏治疗。因为第二天患者病情没有明显好转,才转到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疫苗来自区疾控中心

  柏鹏介绍说,长安区是出血热高发地区,疫苗是从长安区疾控中心统一领取的,曹丽英的情况,从现象上看和注射疫苗有关。

  在斗门中心卫生院,记者见到曹女士注射的疫苗全名为“双价肾综合征出血热灭活疫苗”,生产企业为浙江天元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昨日上午,负责此事的斗门中心卫生院王正社副院长和曹丽英的亲属,来到西安市长安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现在我母亲已两天没有用药了。今天早上去找长安区疾控中心,王副院长让我打一个姓强的科长的电话,可是人家一听说我们是病人家属,立即就挂了电话,再打就没有人接了。现在是星期六,办公大楼也找不到人。”曹丽英的女儿杨柯说。

  医生表示患者已经脑死亡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长安区疾控中心防病科强科长的电话,但没人接听。当记者第三次拨打电话的时候,电话已关机。

  西安交大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刘医生说,患者现在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按国外的标准已经是脑死亡,能醒过来的机会几乎没有。至于患者昏迷是什么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