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周末大讲堂昨日讲“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有什么好玩的?“有Sichuan Opera(川剧)、traditional teahouse(老茶馆)、Englishspeaking Corner(英语角)、bars(酒吧)……”昨日上午,本报“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周末大讲堂”第三堂“娱乐”部分与市民们如约见面,学习了玩在成都的常用英语,市民们感叹道:“在成都耍,实在Nice(好)!啥叫Nice?就是巴适!”

  成都啥精彩?川剧老茶馆

  外国游人到了成都,美美吃了一餐成都馆子,出行也弄明白了,免不了就想要到处游玩娱乐一番。咱成都有什么好玩的?昨日,成都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董红就给前来听“周末大讲堂”的市民们教授了不少向外国朋友介绍成都“好玩的”常用英语。“川剧是四川的一块文化瑰宝,咱们首先可以向外国朋友推荐去看‘Sichuan Opera’。川剧里面什么最有名?Facechanging performance(变脸表演)。”

  董老师话音刚落,在座的“学生们”就向老师讨教了:“外国游人来成都,还喜欢去成都的老茶馆呢,怎么向他们介绍?”“Traditional teahouse is in the open air,and they serve tea in covered tea sets.(老茶馆露天开放,都用盖碗茶)”虽然这个句子挺长,但在座的“学生们”都认真地跟着老师朗诵起来。“咱们还可以介绍,在Renming Park(人民公园)、Wangjianglou Park(望江楼公园)等地方泡老茶馆!”

  而建明外语学校校长叶建明还给大家列了一个涉及众多“娱乐”方面的单词表,从Comedy到Tragedy,到Cinema,“按照连贯思维的方法把这些单词学下来,带外国朋友在成都看川剧、电影什么的,肯定会让外国朋友竖起大拇指的!”

  听众热情 邀请老师“开小灶”

  在昨日“娱乐”部分的讲座中,几位中老年人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他们的英语水平让董红老师赞赏有加。一位姓肖的大妈告诉记者,她这次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报名参加的,他们都是助老协的成员,平时还组成了一个班学习英语呢,“我们中不少人每次都来报名参加了,还向亲朋好友推荐,这个活动太好了!”

  而今年61岁的汤阿姨是昨日课堂上最积极的学生,当董老师问“除了Yes还能用什么表示肯定的回答”时,汤阿姨脱口而出“Sure”,连续几次“抢答”,连在场的年轻人都向她投来钦佩的目光。“我学英语的时间其实也不长,刚刚one year and a half(一年半)。”当记者和汤阿姨攀谈时发现,她尽量用英语回答记者的问题,虽然算不上流利,但可以简单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我学英语的动力就是和我的Grandson(孙子)说英语,他今年7岁,还说不过我!”汤阿姨笑着说。

  课后,很多热心的读者还舍不得放老师离开。一位阿姨甚至打算从周末大讲堂“挖老师”,她告诉董老师,他们很多朋友都利用空闲时间在南郊公园里自发学习英语,“我们想请老师去给我们专门辅导一次!”

  下周 英语大讲堂仍与你有约

  转眼,本报“成都旅游英语100句周末大讲堂”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3堂了,而《成都旅游英语100句》中的6大部分如今已经讲了3个部分了,还有一半的内容仍将在今后的周六与大家相约一起学习。下周六(23日),大讲堂仍将如约进行。下周讲什么部分?谁来给咱们讲课?如何报名?请热心的读者们关注下周四本报的大讲堂第四堂的预告。本报记者 张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