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台产业互动商机 不容错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0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张元龙李微敖)昨日,第三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暨食品医药博览会(简称“海博会”)在成都温江隆重开幕。本届“海博会”以“两岸交流、产业互动”为主题,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办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和四川省台办承办,国家科技部和国务院西开办为支持单位。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宣布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启动开幕按钮。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叶克冬,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省市领导陶武先、蒋巨峰、李春城、晏永和、钮小明、吴正德、骆隆森等出席开幕式。副省长黄小祥主持开幕式。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及台湾知名人士张荣恭、廖正豪、朱凤芝、陈健民、高孔廉等出席开幕式。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委托,张中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莅临本次盛会的领导、嘉宾和海峡两岸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川台两地经济互补性强,经济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海博会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两岸经贸合作的档次和规模,加快建设西部台商投资聚集区,共同促进川台两地经济社会的繁荣和发展。他真诚邀请大家到四川各地观光考察、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代表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国家各部委、省委省政府和各界朋友给予成都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成都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初步形成了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成为全球资本高度关注的中国西部重要城市。成都与台湾的合作交流历来十分紧密,两地合作展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美好前景。通过海博会这个平台,蓉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必将进一步得到扩大和深化。真诚希望台商抓住有利时机,走进成都,考察成都,寻找商机,投资兴业。

  叶克冬代表国务院台办对大会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随着西部大开发经济战略的推进,一个新的对台经贸合作的宝贵机遇和良好环境正在逐步形成,台商投资开始向中西部地区转移。我们将继续鼓励台湾工商企业界人士来大陆投资兴业,也将一如既往地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衷心希望两岸企业家通过海博会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川台经济交流与合作和两岸经济关系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江丙坤代表来自台湾的各位学者专家、企业界朋友祝贺大会圆满成功。他在致辞中说,很荣幸也很高兴应邀参加此次盛会,“我来到成都是第二次。成都不仅气候宜人,山明水秀,人文荟萃,更是充满机会。”四川的资源和人文能为台商提供很多机会,“我盼望在座的台商能够仔细地考察、研究机会,为台商投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市领导刘宏建、张成明、何华章、孙家?等出席开幕式。

  本届“海博会”的参会规模达2500人,其中台商800余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