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0万张盗版碟将变塑料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10 华商网-华商晨报

  

60万张盗版碟将变塑料盆(图)

  这些光盘将被做成塑料制品■本报记者萧石逸摄

  晨报讯(实习记者于淼记者张毅)百余民警压阵,数十名文化出版部门工作人员现场监察,60余万张盗版光盘在重型铲车的轰鸣声中被碾成碎片。

  昨日,2006年全国“反盗版百日行动”辽宁分会场的销毁行动全面展开,销毁后的盗版光盘将被制成塑料制品满足居民生活需要。

  当日10时许,在皇姑区松花江街附近,60多万张盗版光盘铺成百余米长的银带,百余名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焦利、副省长滕卫平,以及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等部门参加了销毁活动。

  参加销毁行动的副省长滕卫平指出,今年7月以来,全省打击盗版市场已见成效,此次销毁的60余万张盗版光盘仅是“反盗版百日行动”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阶段,全省文化部门将集中取缔一批违法销售盗版的经营业者,并将彻底摧毁一批地下窝点,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昨日销毁的光盘集中了省、市有关执法部门在2006年“反盗版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收缴的各类盗版音像和计算机软件制品60余万张,其中,还包括淫秽色情光盘及软件3000余盘。

  沈阳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被销毁的盗版光盘,将被重新回收利用,可以制作成塑料盆等生活用品,还可以防止二次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