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上“随波逐流”3人困礁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34 重庆时报

  

江上“随波逐流”3人困礁石(图)

  时报图形雷冰制本报讯(记者禄成聪)15日下午,4男子来到江边寻刺激,跳上无人照看的小船。小船带人随波逐流被冲到江中,3男子被迫顺江漂流,幸好及时跳上一块礁石。民警与鱼庄老板联手江心救人。

  上船玩耍3男漂到江上

  据了解,这4名男子都是从区县来渝打工的,他们在劳务市场结识。15日,4人相约到储奇门沙嘴长江边玩耍。来到江边后,他们发现一条铁皮小船系在岸边无人看管,于是从没有坐船耍过的4人决定“疯一把”,上船去感受一下刺激。下午6点20分,4人陆续上船后,王某发现船缆绳系在岸边铁柱上不是很牢固,为了安全,王某下船准备重新将缆绳绑紧。意外就在王某刚把缆绳解开却还未系上时发生了,一个浪花打过来,王手中的缆绳一下被扯掉,小船迅速远离岸边向江中漂去。

  一人奋力游到鱼庄求救

  从未见过这种阵势的船上3人大惊失色,摇摇晃晃站在船上。“救命啊、救命!”3男子不断大声呼救,可小船却越漂越远,3人都不懂如何驾驭船只,只有慌忙蹲下抓住船舷。

  无人驾驶的小船在江中左右摇摆、险象环生,几次都差点翻到江中。眼看小船快要被浪花打翻,3男子突然看见了一线生机———前方出现了一块礁石。当小船漂到礁石附近,3男子一咬牙陆续跳了上去,小船被江水冲走。站在礁石上呼喊近10多分钟后也无人来施救,稍微懂点游泳的李某决定自己先游出去求救。李鼓足勇气跳进长江,奋力游到了附近的刘老幺鱼庄船旁,被工作人员救起后借电话报警。同时,岸上的王某也来到了鱼庄。

  老板驾船帮忙救人

  15日晚7点10分,长航重庆公安分局朝天门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2男子被困江中等待救援。民警立即赶到。

  一民警和驾船的鱼庄老板上了鱼庄的备用小木船,慢慢靠近礁石,顺利将被困二人救下。而被冲走的小铁船随后也漂到鱼庄船附近,被鱼庄工作人员拦截。被警民联手救起后,3人对刘老幺鱼庄老板万分感激,他们当即凑足了100元钱作为感谢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