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指民进党四大要角各有所图 内斗已质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反贪腐倒扁”总部总指挥施明德16日说,民进党内已产生巩固领导中心、批吕秀莲等内斗质变。台湾民众只要求陈水扁下台,他不会与陈水扁接触,也不接受陈水扁下台以外的任何决定。

  据报道,施明德昨天下午在国际媒体记者会上,被问到是否接受陈水扁下台以外的情况?他说,意志力是用来帮助社会、实践公益、追求人民福祉的,非满足私利及权位。只
要有人想寻求私利,就会被人民以更强大的意志力击溃。

  他说,台湾人民就是要陈水扁下台,“我没有权利做他下台以外的承诺或答应。”台湾人民无法忍受陈水扁继续做下去,“第一家庭”、“第一亲家”成员成为台湾集体耻辱之一,要求陈水扁下台无关他好恶。

  至于“916挺扁集会”,施明德认为,民进党动员游览车、“走路工”反制自主的“倒扁围城集会”,相较之下是“不伦不类”。

  他分析指出,发动“倒扁”前曾思考运动成功与否的因素:人民冷漠或热情;“倒扁”与“挺扁”抗衡;可能继任的吕秀莲因素等。

  他说,多年来有人讨厌吕秀莲、怕她,但吕秀莲依“宪法”继任应被尊重。而民进党内“四天天王”(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各有所图,内斗也已产生质变、化学变化。 (云鹏)

  进入专题:直击台岛“百万人倒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