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特警威武亮相 在编500人策应四个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夏洪波 秦千桥 李爽 实习生张勤 报道:昨日上午,武汉市警察培训学院内,演练喊声震天,500名武汉特警频频亮出“杀手锏”,这是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一年多来,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据介绍,为提高新形势下公安机关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根据公安部要求,去年8月11日,武汉市公安局组建成立特警支队,目前主要担负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严重
暴力犯罪、暴乱、骚乱事件等重大治安事件,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和特定的巡逻执勤任务。除武汉外,特警支队还担负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的反恐策应救助任务。

  据了解,500名特警中有今年新招录的381人,新队员全部是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不到24岁,经过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从上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而其中的特招一队队员招自空军、海军、武警部队,多人曾获得全国散手、柔道、摔跤前6名。

  在昨日的大规模技战术演练中,70分钟时间里,500名特警队员分别进行了实战特技、搏击技能、骚乱现场处置等科目的演习。

  目前,全国的特警队伍数北京市最为庞大,有600名队员,上海、天津、武汉等6个城市为500人,广州为4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