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突发大火 烧毁3亩松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3 重庆商报

  

南山突发大火 烧毁3亩松树

  昨日,南岸涂山镇一天门后山,武警战士在过火的山上搜寻扑灭余火 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昨日,南岸涂山镇南山林区突发森林大火,由于林中枯草太多,大火从山脚烧上山
顶,并迅速引燃松树林,附近居民迅速投入灭火。同时,消防队员与武警六支队迅速赶往现场支援,1小时20分钟后山火被扑灭。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近千名军民在现场清理余火。据了解,此次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达3亩,被烧毁的全部为松树,无人员伤亡。

  记者在现场看到,晚8点左右,武警六支队再次增援火场的120余名官兵赶到现场,分发完灭火工具后,官兵们借着手电筒的灯光,赶到火场。记者注意到,大火已将山脚到山顶的林地烧成一片焦土,120余名官兵与先前参加灭火的600余人一起,开始在现场清理余火。

  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何德富告诉记者,何德富说,此次森林火灾的过火面积达3亩,被烧毁的全部为松树,但没有人员伤亡,附近居民也已被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莲花村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森林山火发生时,他曾在失火点看到有两名小孩在该地玩火,当两名小孩离开现场后,森林大火便发生了。这一说法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证实。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副局长何德富说,他们也知道此事,同时森林公安已对此展开调查。如若属实,孩子的监护人将受严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