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六届南京固城湖螃蟹节拉开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6: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周爱明通讯员左年生) 为期20天的第六届中国·南京固城湖螃蟹节昨天在高淳拉开大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金隆、副市长陈维健、市政协副主席蒋裕德出席开幕式。

  据悉,今年高淳县螃蟹放养面积21万亩,呈现出“面积增、规格大、品质好、上市早”的特点,螃蟹放养面积比去年增加5000亩,预计每只4两以上大规格的螃蟹占60%以上,
总产量达到800万公斤,产值超6亿元。

  此外,今年的螃蟹节将在北京、上海、南京、高淳四地同时启动,经贸洽谈、生态旅游、品蟹大赛、民俗表演、书画展览等活动陆续强势推出。

  高淳县副县长孔德华告诉记者,今年的螃蟹节有3个重要亮点,一是固城湖螃蟹科技含量提高。高淳今年建立了全国专家组—渔技员—示范户—养殖户的科技传导链,利用空中课堂、短信服务、现场指导等技术信息服务体系,强化科学养殖,提高养殖水平和质量。同时,积极推广蟹池立体养殖和套养模式,在蟹池种植莲藕、套养青虾,亩均效益可提高600—1000元。

  第二个亮点是开拓了固城湖螃蟹的营销渠道,独家进入国内22个省会城市的40多家沃尔玛超市,市民们在超市就能方便地购买到正宗固城湖螃蟹。

  第三个亮点是今年高淳注重挖掘螃蟹的外延价值,利用螃蟹节契机推介、展示生态高淳。今年高淳螃蟹节的主题也正是“生态高淳、美食文化、发展经济”。正所谓螃蟹搭平台,经济唱大戏。在昨天螃蟹节开幕式上,有60个落户高淳的大中型项目同时签约发照,总投资28亿元。

  小小固城湖螃蟹,已经成为高淳的一大富民产业,更成为促进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一个主打品牌。

  陈维健说,经过6年的发展,固城湖螃蟹节已逐渐发展成为我市农业重要节庆之一。高淳是南京的南大门,素有“江南圣地、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年来,高淳以“工业强县、生态立县、特色兴县”为发展战略,立足自身,大力发展生态养殖,实施无公害生产,逐渐成为优质水产品基地,固城湖螃蟹也逐渐成为知名农产品品牌。螃蟹节也成为扩大高淳影响力、加强对外经济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