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心形柚方西瓜海博会请你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海博会昨在温江开幕成都引资46.8亿900余台商及政企代表参会

  五星形的南瓜、四方形的西瓜、乒乓球大的葡萄……这些标致可人的台湾“高科技”水果一亮相温江花博国际会展中心,就吸引了大批市民。昨日上午,迄今为止中西部涉台经贸活动中档次最高的盛会———第三届中国西部海峡两岸经济科技合作交流暨食品医药博览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900余名台商及省内外政府和企业界代表,参与了此次以“两岸
交流与产业互动”为主题的盛会。

心形柚方西瓜海博会请你尝鲜

  开幕式上成都协议引资46.8亿

  上午9时30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宣布盛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启动开幕按钮,现场顿时礼花纷飞,与会客商和嘉宾用热烈掌声表达了喜悦之情。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省政协主席秦玉琴,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叶克冬,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玉书,省领导陶武先、蒋巨峰、李春城、晏永和、钮小明、吴正德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省长黄小祥主持。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台湾知名人士张荣恭、廖正豪、高孔廉、朱凤芝、陈健民等出席开幕式。

  张中伟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8700万人民,对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第三届海博会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为展示四川新形象搭建了新的平台。

  据悉,此次海博会为历届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届,参会企业120余家,其中台资企业70余家。开幕式上,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引进的澳大利亚ATC集团工程机械项目、三精升和制药、青田家私生产基地等18个合作项目与投资方签订了正式协议,协议引资达46.8亿元。

  新奇果天价探路成都市场

  昨日的开幕式上,台湾中农集团带来的十几种五颜六色、造型各异的台湾水果成为最大亮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种长宽仅二十多厘米的西瓜方方正正的,上面有“福如东海”“步步高升”等镭射刻制的吉祥文;一种心形柚子及状如元宝的柳橙,以其乖巧的模样讨得了女士们的欢心;通常让人感觉笨笨的大南瓜甚至状如海星、张牙舞爪……市民纷纷手拿异形水果合影留念。

  更与众不同的是,这些水果的“寿命”远远超过一般的品种,能保存两年之久。这些长相奇特的新奇水果,都有着令人咋舌的“天价”:柳橙、柚子100元一个,一个方形西瓜2000元……据中农集团董事主席简杨柳介绍,别瞧这些异形水果个头小,可已经申请了专利,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成都,是在大陆展出的第一站。”简先生表示,参加此次海博会的最大目的即为寻找合作伙伴,打开台湾高档水果在西南地区的大市场。他认为成都的消费水平在国内仅次于上海,2000元一个的柚子就是专门针对蓉城金字塔尖的消费人群投放的,目前已接到不少订单,市场前景非常可观。

  记者文雅蔡宇实习生朱永红摄影刘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