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生频遭骚扰 英语角变恋爱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些校外人员把英语角视为追求女孩子的“好去处”

  每到周末傍晚时分,锦江英语角、四川大学英语角等几个被成都英语爱好者热捧的地方总是热闹非凡。然而,大四学生刘军及女友尹菲(二人均为化名)最近一提到英语角就很受伤———尹菲于上周末到某英语角练习口语后,频遭陌生男子骚扰,追求短信不断。对此,记者本周末在蓉城多处英语角进行一番调查发现,英语角变成了一些单身男女的聚会场
所,一些大学生把这里设想成邂逅之地,一些校外人员则把英语角视为追求高素质女孩子的“好去处”。

  练口语 白领男子穷追不舍

  “今天中午有空一起吃饭吗?”“一起出来耍会儿怎么样?”这几天,总有陌生男子打电话或发短信邀约尹菲出去吃饭。尹菲的男友刘军向记者道出了事情的经过———

  尹菲准备大学毕业后去国外深造,这学期开学后便到学校的英语角练习口语。上周末,尹菲来到英语角,一个长相成熟的男子用一口流利的英语与她搭讪,尹菲遂与他交流起来。聊天中,该男子介绍自己是某投资银行的白领,并吹嘘自己如何能干,挣了多少钱。尹菲表示,自己想加入人多一点的圈子聊天,哪知这男子尾随尹菲加入新的圈子。这时又有两名男子加入该圈子,也频频找尹菲聊天。最后,该圈子的人提出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下次再组合,尹菲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便赶紧回宿舍。

  第二天一大早和中午,那个银行白领都打来电话约尹菲出去,被她拒绝。该男子在接下来的三五天里,又频频打电话来邀约。而另外两名男子也发短信约她出去坐坐。“我现在听到电话响就心烦,以后去英语角只有叫男友在旁边等我了。”尹菲无奈地说。

  学英语,还是要电话?

  某大学体育馆前的“英语角”经常是人头攒动,热闹异常。本周五晚,正好是该英语角开放的时间,记者在刘军带领下进行了一番调查。

  “留个电话吧!”“你的QQ号是多少啊?”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聊天的男女在结束聊天后都会互留电话号码或QQ号。一名大学生模样的男生称,遇到美女会主动要求其留下联系方式,说不定是一个美丽的邂逅。记者还发现,夜幕下,许多长相成熟的男子也混迹于人群中,他们大多是寻找异性聊天,并索要联系方式。“今天还可以,要到4个女生的电话……”英语角快要散场时,一名男子悄悄向同伴炫耀道。

  英语角变成单身男女派对?

  经过记者观察,专赴英语角寻找对象的大有人在。一大学生告诉记者,他的一个同学的女朋友就是在这里“搞定”的,“一边练习英语一边寻觅美女,绝大多数的蓉城大学生都知道这个B门。”他还称,这些早已不是学生圈内的秘密了,许多白领都借此机会“泡妹妹”。蓉城各种英语角正在逐渐变成许多单身男女的聚会场所。

  “来英语角练习口语,确实会碰到一些陌生男子要求留电话或QQ号的请求,然后就以吃饭、出去耍为由约你。所以我们来这里一般都约上一帮朋友,大家在一起就比较安全。”四川大学一名女研究生如是说。刘军则表示:“每个英语角都是自由组合,缺乏管理,什么样的人都可以进来,各种各样的人都混杂其中,加之又是夜晚活动,安全基本没有保障。”

  对此,四川大学学工部副部长格桑泽仁告诫到英语角学习的英语爱好者:请明确到英语角的目的,如果是以交朋友为主要目的,请另寻他处。同时,他还提醒到英语角的女生,不要随意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人,不要与陌生男子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最好加入到人比较多的圈子里去。

  记者王迪实习生刘银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231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