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桃仙机场查出假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26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妍焱通讯员刘宁安)9月16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安检站查出首例第二代假居民身份证。机场安检人员提醒出行旅客,如果您的身份证件过期、丢失或还没有办下来的话,可以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一张临时身份证明,持临时身份证明也可以正常乘机。持假身份证者不但不能成行,还有可能受到治安处罚。

  16日10时35分,桃仙国际机场验证员高立冬进行证件检查时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
女性旅客所持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与真实的证件有差别,遂将此情况报告给值班副科长宋立志。由于安检站目前对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查验主要还是依靠手工检查,而在该站还没有第二代居民身分证假证的样品,安检人员只能依靠长期积累起来的经验做出判断。通过安检人员的仔细查看,初步判定此证为假证。

  最后,这名周姓旅客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她觉得自己的名字不好听,就托其妹妹办理了另外一张名为周×的身份证。但她确实不知道这个后办的证件是真是假,于是她又打电话给其妹妹。反馈结果证实,这个证件是其妹妹又托别人办的一张假证。

  安检人员将这名旅客移交给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对这名旅客做出拒绝登机的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