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多“无名氏”捐助小真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56 半岛都市报

  “小真真实在是太可怜了,1岁两个月的孩子怎么受得了!”本报昨天报道的《慈父挥泪割下幼女胳膊》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多位热心人赶到医院看望真真,不到一天时间就凑出上万元治疗费。与此同时,医院还破例为真真调换了单间。

  医院破例调单间

  “真真已经换病房了!”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四○一医院骨二科病房时,却意外发现原先真真的病床上已经空了。值班医生告诉记者,医院破例为孩子调换了一个单间。记者随后来到真真的“新房”看到,小家伙正躺在奶奶的怀里蹬小腿,可能是逐渐适应的结果,孩子的哭闹明显少了。

  “医院可给俺解决了大问题!”真真的母亲张娜激动地告诉记者,换了单间后,他们就能够陪在孩子的身边,而不用到走廊上打地铺了。

  记者看到,真真的床边摆满了玩具和食品,孩子的父母告诉记者,这些全是好心的青岛人送来的。“这孩子实在是太可怜了!”家住李沧的郑大娘一早坐车赶到医院,给真真捎来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和营养品。70岁的郑大娘说,看了报纸的报道后,自己一家人觉得特别心酸,虽然家庭情况也不是很好,但一定要赶过来看看真真。

  看到郑大娘送来的会唱歌的电话玩具,小家伙马上停止了哭闹,乌黑的小眼珠紧紧盯着,舞动小手想去抓。但是,只有左手抓到了,右边身子无论她怎么扭动都永远也碰不到了。看着着急的女儿,孩子的母亲又忍不住流泪……

  好心人捐款上万元

  “这家人真的很不幸,唯一的孩子1岁两个月就失去了右臂,现在还在为孩子的医药费犯愁。”在看到本报的报道后,岛城田蓓美容院的负责人当即赶到医院,将5000元塞给真真父亲。

  “看见报纸上真真的照片,看到她的伤口……我真的是满脸泪水。”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今年刚好也是一岁,每天孩子都会张着双手让自己抱抱。“可真真再也不可能这样了!孩子已经遭罪了,可不能因为没有钱再受伤。”替孩子心痛的张女士赶紧将2000元送到医院。

  “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去报答人家,只能说声谢谢好心人!”在昨天一天,真真家人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这两个字。孩子的父亲彭忠彬拿起自己记录的名单告诉记者,从昨天一大早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来看望真真。一位年轻妈妈领着5岁的孩子送来1000元,7名军人看到报纸后凑了1650元给孩子、胶州李先生2000元……可是,无论他们怎么问,大家就是不肯留下姓名,因此这份“爱心名单”上几乎都是“无名氏”……不到一天的时间,岛城的“无名”热心人已经为真真捐献了上万元。

  托记者感谢青岛人

  “孩子目前恢复得还比较好。”四○一医院骨二科医生告诉记者,如果没有意外发生的话,真真还要进行15天的抗感染治疗,才能正式过关。初步估计需要3万元左右。

  “只要能让真真好起来,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彭忠彬告诉记者,现在自己已经让家里的亲戚帮忙张罗卖掉房子,但房子一时找不到买主,所以只能先把家里稍微值钱的家电、家具卖掉凑钱。

  “我想托你们报纸,帮我向所有的青岛人说声谢谢!”记者在临走的时候,却意外被彭忠彬拦下。“有越多的好心人帮真真,我心里越是愧疚难忍。”彭忠彬说,女儿生下来本来是活泼可爱的,可是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让她从小就失去了右臂。“到现在我都不敢想象,以后真真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是我害了孩子,可我连救她的能力都没有……”彭忠彬泣不成声,他说他会用一辈子来弥补对女儿的伤害,他感激青岛人救了他的女儿,救了他们一家……

  文/本报记者江翡翡图/本报记者何毅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