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育“百亿产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5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峨眉山市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本报讯(蔡永红雷焱)近日,又一个满载太阳能光伏电池的集装箱运出佳洋大门,出口欧洲。乐山佳洋公司投产两个月来,已实现创汇240万美元。依托佳洋等企业,峨眉山市着力打造电子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峨嵋半导体材料厂(所)是峨眉山市的一个老厂,经过30多年的技改扩大,逐渐成为全国最大的多晶硅和高纯金属生产研究基地。该市通过招商引资,推动江苏林洋、四川嘉能与峨半厂组建了乐山佳洋公司,建设电子产业集群,并计划“十一五”期间培育出一个产值达80—100亿元的产业园区。

  与此同时,该市以竹叶青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为契机,扶持竹叶青、仙芝竹尖、健康菌业等龙头企业实施技改扩张和名牌战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

  目前,该市注入2000万元启动资金,完成了工业集中区规划。集中区约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电子工业区;依托铁路、公路交通优势和产业优势,将建设5.2平方公里的仓储物流加工区等。

  特色产业集群的构建和园区建设的推进,带动峨眉山市工业经济快速发展。1—7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3.7294亿元、利税4.13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83%、50.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