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重装海外市场迅猛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7:5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伍江川)来自省商务厅的数据显示,1-8月,全省机电产品出口达到14.73亿美元,同比增长49.9%;进口20.26亿美元,同比增长75.4%。分析指出,海外市场已日渐成为省内重装产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上半年外贸进出口详尽数据显示,省内机电产品进出口24.85亿美元,同比增长68.4%,高于全国平均增幅39.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0.53亿美元,同比增长47.8%,高于全国平
均增幅17.3个百分点。我省机电产品进出口总额已从去年全国第14位跃居第11位,位居中西部第一。

  “重大装备制造业在机电产品出口中占据重要位置。在14.73亿美元的机电产品出口中,机械制造业出口占6.3亿美元,而机械制造业的出口额80%来自重装企业。”省商务厅机电处负责人介绍。

  成套设备出口和以工程承包带动机械出口是省内重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两种主要方式。省内几大骨干重装企业已成为出口增长的重要力量。

  省商务厅透露,省机电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协调小组已于日前开始组建。该小组将定期举行联席会议,推动我省机电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为进一步促进省内重装产业开拓国际市场,促进重装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同时推动全省外贸增长方式转变,我省将进一步培育壮大主体队伍,帮助更多重装企业加入外贸出口行列。商务部门将积极做好产业和市场调研、品牌评价和推广等各项工作,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参加贸易拓展和市场开拓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