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闪婚”引发的非常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8:2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通过报纸上刊登的征婚广告,成都姑娘楼梦与李荣认识仅仅1月便闪电结婚。然而,蜜月还没过完,楼梦便感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异常反应,她惊恐地赶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感染上了性病。让楼梦不能容忍的是,丈夫在结婚前竟然已有了长达6年的性病史,而且一直没有治愈。丈夫的这种隐瞒行为,楼梦认为不仅是在感情上对她的欺骗,更是对她身体的伤害。于是,她拿起了法律武器将丈夫告上了法庭

  A广告征婚一见钟情坠爱河

  1977年出生的楼梦是成都一家公司的高级职员,月收入五六千元,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白领”。然而,在感情上,楼梦却经历了很深的伤害,因为她上大学时曾有个相爱很深的恋人,但大学毕业后那个男孩却离开了她。后来,尽管有很多不错的男士向她表达爱慕之情,但每次都被楼梦婉言拒绝了。

  2004年8月的一天早上,正在上班的楼梦突然看到报纸上一则征婚广告。征婚广告这样写道:“本人年方二十八,未婚,海拔178厘米,高大英俊,现居风景秀丽的峨眉山市,系该市一局级机关公务员,收入稳定,无不良嗜好,欲觅二十岁以上三十岁以下大方得体温柔贤淑之未婚女性为终身伴侣共度浪漫人生……”一直未能找到如意郎君的楼梦看完征婚广告,决定见一见这位条件不错的男青年。于是按照报纸上留的电话,楼梦很快和征婚者取得了联系,两人约好当天下午3点在成都一家茶楼见面。

  当日下午3时,楼梦终于见到了这位神秘人物。“我叫李荣,请问小姐芳名?”“楼梦!”李荣长得既高大又英俊,是那种很容易让女孩一见钟情的男人。而此时的楼梦没有想到,初次见面,李荣便对她产生了非同一般的好感。

  第二天早上,楼梦就收到李荣的短信:“能够认识你真的很高兴,你能给我机会,让我更多地了解你吗?”楼梦轻轻一笑,回复道:“你想了解我什么呢?我是一个普通女人,一点没有特别之处。”“不是呀,我第一眼看到你就感到你不俗,你是第一个能够让我一见倾心的女人。”

  就这样,两人通过互发短信开始了他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这天中午,楼梦又接到李荣从峨眉山市打来的长途电话,两人在手机中聊了近两个小时,最后楼梦不得不说:“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李荣这才十分不情愿地挂上了电话。

  从此,李荣每天都会在早上、中午和晚上打来电话,提醒楼梦起床、提醒她吃饭,但更多时候是讲笑话给她听,把她逗得合不拢嘴。而几天后周末的晚上,楼梦还在公司加班,她突然接到李荣的电话说:“我现在已经到了你们公司的楼下,我能上来看你吗?”“不会吧?”楼梦惊讶不已。“真的,我是请了半天假专程赶来看你的。”

  这时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当李荣捧着一大把红玫瑰出现在公司门口时,楼梦的脸上泛起了红晕。当天晚上,楼梦和李荣看了一夜通宵电影,楼梦也第一次感到自己在李荣面前有说不完的话。

  在往后的每个周末,李荣都会风雨无阻地赶到成都。曾经不止一次,当楼梦陪李荣去宾馆住宿时,她都以为李荣会提出非分要求,但每次李荣都表现得很自然。他对楼梦说:“我不是好色之徒,但也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圣人,我只想把我们最美丽的时刻留到你做我新娘的时候。”

  B迅速结婚新婚10天染性病

  尽管在感情上遭受过挫折,但在心灵深处,楼梦同样渴望能够拥有一份真爱。所以,当她面对李荣无微不至的关怀,日久天长,她感到自己的心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被这个男人所征服。于是,到了9月份,两人交往仅仅1个月后,楼梦和李荣领取了结婚证。

  楼梦和李荣在国庆节举行了婚礼。他们的婚礼很隆重,很多朋友都赶来向他们祝贺。然而,婚后不到10天。楼梦便感到自己的下身开始发痒,继而又长出了许许多多红色的小斑点。

  刚开始时,楼梦对身体上的这种反应并没有过多在意,但后来这样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终于引起了她的警觉。“我是不是患上了性病?”但当这个念头刚刚在自己的头脑中出现,楼梦马上又否定了:“我又没有跟其他男人发生过性关系,怎么可能患上性病呢?”不过,楼梦还是决定去医院做检查。

  2004年11月1日,楼梦来到一家性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她确实已经染上了一种叫“非淋菌性尿道炎”的性病,而且查出的病源是“生殖系统衣原体和支原体感染”,也就是说是通过性接触而被感染上的。当时,医生严肃地告诉她,这是一种很严重的性病,你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所以很难完全治愈。医生还说,这种病对她的生育能力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医生的话如同晴天霹雳,楼梦当时就懵了。可当她冷静下来又想:会不会在诊断上产生错误呢?于是,楼梦又分别来到两家大医院进行检查。几天后,诊断报告出来了,两家医院的检查结果一模一样。

  面对这事实,楼梦心如刀割而又欲哭无泪。

  2004年11月1日是一个让楼梦一生难忘的日子,因为就在这天,她终于知道了李荣患有性病的实情。“那天晚上当我在看电视时,发现他躲在卧室里偷偷服药,我就进去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当时还不肯说出实情。我气极了,冲他大声吼起来:''我们是夫妻啊,你有什么事情还要瞒着我吗?''听了我的吼声,他一愣,然后才吞吞吐吐地说:''查出来了,医生说就是那个,但没有能查出病源……''”楼梦说,这一天刚好是她和李荣新婚1个月,她的婚后生活一下子就从蜜月坠入了地狱。

  C妻子惊闻丈夫患性病6年未愈

  但让楼梦始料不及的是,当她把医院的诊断报告扔到李荣面前时,李荣淡淡地看了一眼,问:“你是什么时候染上的?”楼梦被彻底激怒了,她抬手给了李荣一记耳光:“你无耻,就是你把性病传染给我的!”

  看见楼梦愤怒的样子,李荣用手捂着脸一阵冷笑:“我传染给你的?你有什么证据?谁知道你在外面跟哪个男人鬼混被染上的。”李荣的话如同刀子一样割在楼梦心上:“李荣,我想不到你会是这样一个自私、残忍和无情的人……”说完,她摔门而去。

  初冬的夜晚寒意袭人,徘徊在灯红酒绿的大街上,楼梦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无奈之中,楼梦用手机拨通了李荣母亲的电话。李荣的母亲是一个在医院工作了几十年的老护士,她相信婆婆对她儿子的病情一定会有所了解,也相信老人一定会告诉她。但让楼梦失望的是,婆婆根本不肯再接听电话,她接连拨打了几次,到后来对方干脆就关机了。

  第二天中午,楼梦赶到婆婆家。由于怀疑婆婆知道儿子的病情,和儿子一起对她进行隐瞒,所以婆媳关系非常紧张。见到楼梦后,李荣的母亲冷冷地说:“你和李荣不管发生了什么,都是你们年轻人的事情,我们做老人的没有责任,也不想介入你们的纠纷。”

  婆婆的话让楼梦一下子哭起来:“妈,如果你的亲生女儿遇上这样的事情,你会怎么想呢?”老人沉默了,过了一会儿说:“我知道李荣曾经的确染上过性病,还是我们医院一位姓吴的大夫帮他检查出来的。不过那已经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我真的不知道他的这种病到底好没好。这些年我虽然也常常看见他一直在偷偷服用药物,但我每次问他,他都说是前列腺炎……”李荣母亲的这番话不无道理,楼梦听后沉默了。

  这时候,恰巧李荣下班了,两人刚一见面又开始激烈地争吵起来。李荣还是不承认曾经患有性病,也坚决否认是自己把性病传给了楼梦。他说:“我从来没有患过性病,怎么会传染给你呢?你要坚持认为是我把性病传播给了你,那你就去法院告我。”

  楼梦愤怒了,她经过几夜辗转反侧的思考,最终做出一个大胆的决定:到法院告李荣。

  D“婚姻无效”丈夫赔了夫人又折兵

  2005年3月21日,楼梦在律师的陪同下来到成都青羊区法院立案室,要求对李荣提起刑事诉讼,立案室的工作人员收下了她所递交的材料和相关证据。但是,20多天后,法院又把这些材料和证据退还给了楼梦,理由是“类似的刑事自诉案在我国还没有先例”。材料和证据被法院退回后,楼梦并不灰心,她又带着这些证据赶到辖区派出所报案,举报李荣对她进行“人身伤害”。可当值班警官听完她的讲述和看了她所带的相关证据后,还是表示很难立案,对她说像这种婚内传播性病而由公安机关立案侦察的在国内也没有先例,李荣的行为在很大程度上是属于“道德范畴”。在与律师商量之后,楼梦决定采取“先民事后刑事”的诉讼办法,起诉隐瞒病情,蓄意传染性病给自己的丈夫李荣。

  因楼梦与李荣结婚尚未满一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只能向李荣户籍所在地起诉。2005年5月11日,楼梦以李荣侵犯知情权、健康权和生育权为由,起诉至峨眉山市人民法院,请求确认婚姻无效,分割共同财产,李荣赔偿其医疗费22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15万元。

  2005年8月11日,峨眉山市人民法院在对这起案件进行不公开审理后认为,根据《婚姻法》有关规定,如果结婚的男女双方在结婚时患有法律禁止结婚的疾病,那么,该婚姻则可以确认为无效婚姻。由于本案中被告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也尚未治愈,因此,原被告之间的婚姻关系应该是无效的。法院遂作出一审判决,宣告原告楼梦与被告李荣的婚姻“无效”,被告李荣赔偿楼梦医疗费3556.74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

  楼梦对此判决不服,当即向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随后,乐山市中级法院作出了发回重审的决定。

  楼梦于是将诉讼请求变更为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财产损失2万元、结婚经济损失1.5万元、医疗费4809.37元、误工费3000元、交通费500元、营养费1000元。

  2006年8月30日,峨眉山市人民法院经再次开庭审理后认为,李荣的行为侵犯了楼梦的身体健康,给楼梦造成了精神损害,理应赔偿原告医疗费用和精神抚慰金。为此,根据李荣的过错程度、行为造成的后果和承担责任的能力等因素,法院作出判决:被告李荣赔偿原告楼梦医疗费、交通费、营养费、财产损失费7809.37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0元,合计27809.37元。

  (文中人物为化名)(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