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莎莎被查经营无证进口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12 东方早报

  昨晚,在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闭幕式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所所长顾振华公布了一批违法企业和个人名单。因经营无证进口化妆品,莎莎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共曝光了12家企业和4名个人。除莎莎化妆品(中国)有限公司外,被曝光的还有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其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广告、伪造广告批准文号、发
布虚假宣传广告;而青海格萨尔王藏药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雪山胃宝丸”和哈药集团三精黑河药业有限公司的“三精明目蒺藜丸”则因未经审批、发布虚假宣传广告而“上榜”;徐汇区家乡鸡煲店则因伪造健康证而被曝光。

  另外,上海本地企业也在名单中:上海徐汇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的“中药饮片”生产假药石决明、生产劣质地龙、乳香等11种中药饮片,多次被查处;上海众宏实业有限公司的“牙齿保健仪器”经营无产品注册证的超冷光牙齿美白仪;弘教学生营养配膳有限公司违反盒饭配送卫生要求且整改不力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家整规办、发改委、工商总局和食品药品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在全国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按照国家要求和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组织本市食品药品企业开展诚信兴商宣传。

  在闭幕式现场,顾振华还提醒市民,警惕虚假广告、假劣产品。此外,市医药商业行业协会、市医药行业协会、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市肉类行业协会、市连锁经营协会等9个食品药品有关行业协会还共同发布了诚信倡议,号召企业共同提高管理水平,建设完善诚信机制,守法经营、规范经营,反对欺诈、造假等违法行为。

早报记者 李祎 李道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