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可直接调派 武汉500名“飞虎队员”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24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邵澜 张冲 通讯员夏洪波 秦千桥 李爽)一枪毙敌、一招制敌。昨日上午,我市500名特警队员通过一场精彩演练,向市民展示了他们的反恐防暴技战术能力。

  

公安部可直接调派武汉500名“飞虎队员”亮相

  女特警亮相。记者周国强金振强摄

  这是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成立一年多以来,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他们同时接受公安部直接调派,担负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省的反恐策应救助任务。

  据介绍,特警支队去年8月11日组建,目前在编民警500名,主要担负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暴乱、骚乱事件等重大治安事件,担负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任务和特定的巡逻执勤任务。

  特警队员中,有381名队员是去年新招。此前,他们已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实战技能训练等方面的严格培训。进入特警支队后,他们还要经历更加残酷的“魔鬼训练”,升级为反恐突击队员。

  昨日的战术演练中,500名“飞虎队员”分别进行了实战特技、搏击技能、骚乱现场处置等科目的演习。

  据悉,全国只有19个特大城市建立了特警队,数北京市最为庞大,有600名队员,上海、天津、武汉等6个大城市为500人,广州等城市为400人。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昨观看了演练,要求特警队员不仅要成为神枪手、擒敌能手,还要成为谋略高手和心理强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