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聘同济大学名誉教授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表示希望真正来中国大学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2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李雪林)昨天下午,正在上海访问的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参加了同济大学中意学院的成立暨开学典礼,并接受了同济大学名誉教授聘书。他表示,希望有一天真正来中国大学讲课。

  在同济大学嘉定新校区,普罗迪向500余名师生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接受同济大学名誉教授称号,他很感动,也非常高兴参加同济大学中意学院首届新生的开学典礼。他认为
,作为意大利与中国联合开展的第一个高校教育合作项目,意中学院的成立是意中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中意学院致力于培养熟悉两国文化、管理两国事务的未来高素质领导人才,相信这必将为促进两国经济科技交流、加强两国关系发挥重要作用。他鼓励中意学院的学生更多研究欧盟国家的历史,以促进中国和欧盟国家人民彼此之间的了解和认识。

  他强调,此次访华负有“特殊使命”,就是不仅加强与中国的经贸交往,而且要与中国结成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让越来越多中国企业选择意大利作为进入欧盟的大门和平台。

  “中国和欧盟的关系正取得积极进展,但与我们的要求相比还不够。”普罗迪说。

  在演讲中,普罗迪围绕建立多极化政治、多边共同面对全球化挑战以及充分发挥联合国解决国际事务的作用等问题,简要阐述了意大利政府的立场和看法。他强调,意大利与中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有一致或相似的看法,面对全球化挑战,多边国际交流和合作是唯一有效的解决途径。

  据介绍,同济大学中意学院由同济大学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和都灵理工大学合作建立,培养工程学和信息技术领域的本科生。4个学年中,学生3年在同济大学学习,1年在意大利合作高校学习,毕业时获得两国高校的双学士学位。今年首次招收了80多名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