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唐山经贸洽谈会30个项目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33 河北日报

  包括曹妃甸工业区修造船项目、法国家乐福大型超市项目等

  本报唐山9月16日电(记者许卫兵、郭猛)对外经济贸易洽谈是历届唐山中国陶瓷博览会上的重头戏。今天下午,2006年唐山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再结硕果,共有30个项目签约。其中外资项目17项,投资总额9.6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4.7亿美元;内资项目13项,协议引进资金71亿元人民币。

  在本届洽谈会上,唐山市共筛选出了100个重点利用外资项目对外发布,这些项目涉及能源、交通、冶金、建材、机械、电子、化工、轻工、农产品深加工、旅游、市场建设等行业,项目总投资45.6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2.95亿美元。

  在今天签约的30个项目中,钢铁、机械制造、矿山开采等唐山市的传统主导产业项目依然是热点,占签约总数的三成以上。其中曹妃甸工业区修造船项目总投资3.25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2.1亿美元,是本届洽谈会上利用外资最多的一个项目。另外,总投资3250万美元的路北区大润发超市项目、总投资1500万美元的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法国家乐福大型超市项目、由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提供35亿元贷款的迁安市基础设施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等也成为今天签约仪式上的亮点。有关人士分析,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对唐山市第三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