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北首家宋庆龄(新疆)妇女儿童医院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9:58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6日电(记者李晓玲)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批准,西北首家宋庆龄(新疆)妇女儿童医院16日在乌鲁木齐正式揭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叱利群说,这是基金会首次与医疗机构进行合作,目的是促进西部地区妇女儿童医疗事业的发展,培养妇幼专业医疗卫生人员,改善新疆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健康状况。

  宋庆龄(新疆)妇女儿童医院设在新疆最高医学学府——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院将原有的妇科、爱婴病房、儿科、小儿外科、乳腺外科、新生儿科、计划生育科及生殖助孕中心等相关科室进行了整合,目前宋庆龄(新疆)妇女儿童医院拥有病床580张,医师73名,临床科室6个,年门诊量达13万人次。

  宋庆龄基金会成立于1982年,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而设立的。其宗旨之一是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关注民族未来。

  为了促进西部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事业的发展,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推出了“中国西部健康计划”,旨在依靠国内外社会各界的支持,在西部地区拓展对重大疾病的防治,特别是推进妇幼医疗保健事业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