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礼生日寿宴挤着到水上办“抢订”夜游船现“火爆”场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10: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在鼋头渚风景区采访时,在其所属的外事游船公司见到了出人意料的一幕:

  几家企业的代表正在抢订中秋节夜游游船,争得面红耳赤。夜游包船经营出现如此“火爆”场面,已是多年未见。

  近两年,随着政府投入巨资治理,太湖、运河水质日益改善,亲近大自然的休闲旅游迅速兴起,水上旅游重获青睐,无锡外事、迎宾两大旅游游船公司争相招兵买“船”,扩大水上旅游项目,水上旅游再度受宠。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又逢传统节日中秋,给重获新生的水上旅游带来了新的商机,无锡迎宾游船公司不失时机推出了游太湖、游蠡湖、游运河等水上夜游以及太湖中秋赏月等旅游线路。

  迎宾游船公司钱总经理介绍,最近报名咨询的电话络绎不绝,中秋节那天的游船航次早已被定掉。一名市民指定要170多座的冠名“全球通号”的游船,作为他哥哥婚礼的殿堂,并指定安排礼仪公司进行布置,并邀请130名亲朋好友参加婚礼。钱总介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来选择预订船位,在游船上举办生日派对、寿宴以及举办各种小型会议。

  无锡外事游船公司共有旅游船只17艘,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包船业务已经近半。特别是他们凭借10月5日、6日举行的太湖鼋头渚中秋赏月烟花大会,组合推出“梁溪之夜”灯船夜游太湖产品,广受众多市民和中外游客喜爱。许多外资企业、商易公司和事业单位纷纷前往预订,在黄金周期间开展水上员工联欢活动、商家交流恳谈会等。据了解,每船的开船起订价低的1.2万元,高的达2万元,但仍然十分抢手,百座以上的大游船已基本被订空。据了解,今年秋季首次到中国来的美国“半岛公主”号大型游船上的旅行团的老外们,将于“十一”黄金周期间转道来锡,他们也指定要乘游船,饱览无锡的运河和太湖美景。

  (陈若中夏生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